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

小路亂翻譯美國鄉民梗圖系列:『 為什麼這些東西會有人覺得好笑? 』



有些人看到網友覺得梗圖好好笑,覺得不可思議

:「他們到底在笑三小?」


在這邊替大家解釋一下,
「為什麼我覺得梗圖不好笑的?」的一種可能







這是亂翻譯美國鄉民梗圖的半數評論,好笑與推居多:













也有些鄉民覺得難笑同時直接開嗆:
(當然不只三篇,但是不太想認真整理這個)












其實為什麼有人會覺得梗圖好笑的問題

我最推薦的youtuber啾啾鞋有解釋過了:

啾啾鞋的Youtube影片:幽默?低級?真的有差嗎?





這邊就拾人牙慧不厭其煩地再解釋一次

一般來說幽默有兩種

一種是封閉式笑話;一種是純笑話(pure joke)



純笑話就類似「屁笑話」或「黃色笑話」

我們從小到大,在學生時期幾乎都有過這種同學

三句不離性器官

可是只要講出來還是幾乎有人會笑

更古老的時代,老師還會稱呼班上一種很愛講下流梗的同學「屎尿天王」

這些用不恰當場合發言,造成衝突的笑點很直接

但難免有人覺得有點下流




不過純笑話絕對不代表下流,比如《死侍2》裡面有個畫面

是他的頭扭到,他硬把自己的頭扭正

這個衝突的畫面也讓很多觀眾笑出聲

也算是一種純笑話










但梗圖,就比較常是封閉式笑話

封閉式笑話指得是需要有特定的知識背景,甚至需要大量的推敲過程,才能夠得到笑點的笑話



例如以下這張圖片:




一般人可能會因為這衝擊性地亂改覺得好笑

但是如果你知道誰是川普

誰是恰恰冰克斯

然後又知道之前川普剛當選美國總統時,外國網站惡搞他的圖片何其多,多到大家都膩了的時候

突然看到這一張

我當時就笑到岔氣












再比如這兩張:


當初讓網友笑死的圖片

如果放到外國網站,笑的人就少了,尤其是第二張圖片

要搞懂第二張圖片,首先你要知道柯文哲是誰,其次你要知道火影是什麼

最後,你還要知道他當時在幹嘛

有了以上三點認知,網友們才會覺得這超好笑,改圖的人簡直是天才






亂翻譯美國鄉民梗圖系列的圖片也是如此

如果沒有特定的知識,或許很難覺得其中圖片好笑

一定有人會說

你不必特地寫一篇文章來解釋為什麼有些人覺得梗圖不好笑

但有兩個原因讓我想特別寫一下這篇文章


第一個是我身邊的人選擇的影視娛樂和我非常不同,他們看到這個部落格覺得很新奇,但是常常搞不懂大家覺得好笑的點是什麼,為什麼這很好笑,我想跟他們解釋一下


另外自從網路文化氾濫之後,

人跟人之間越來越缺乏互相理解


我也是花了很長時間才適應這種一言不合先開嗆的網路風氣

所以雖然可能毫無用處
還是特地解釋一下,順便傳播知識







3 則留言: